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15岁用护肤品是不是太早?
    2019-01-18

    等年纪大了再用好的,这样的护肤观念早已被人们推翻,但是关于不同年龄段使用什么护肤品,仍然存在很多争议。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之所以出现意见偏差,是对护肤目的的认知不同。许多人在购买护肤品的时候,都是根据自己的肌肤问题进行购买,而不是为了预防肌肤问题而购买。

    皮肤是人体所有器官中最先开始进入衰老进程的,18岁左右肌肤便开始逐渐老化。所以说,那些15岁便开始用护肤品的并不算早,说明他们有很好的护理意识,但是值得重视的是他们投入的护肤手段对于他们的皮肤类型和年龄是否合适。

    护肤需要根据年龄定制,如何在每个年龄段获得最好的面貌,你需要懂得更多关于肌肤的“语言”。

    在这里,我们需要重新认识下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肌肤衰老”。

    如果你看到一个人照镜子说:那么多痘痘,看来我已经老了!千万不要觉得奇怪,这是事实!

    你可能会以为出现皱纹失去弹性才是衰老的表现,其实当你的肤质转变为油性或混合型,有油脂分泌旺盛的表现,同样属于肌肤衰老的表现。

    不同年龄段的肌肤衰老迹象不一样,护肤的目的是帮助肌肤预防各个年龄的衰老现象。

    护肤品的设计开发也是围绕皮肤衰老机理的研究开展的。在聊怎么根据年龄段选择护肤品之前,非常有必要说说肌肤衰老机理的学说研究。可能会给你的护肤工作带来新的启发。

    肌肤衰老机理和护肤品开发

    与肌肤衰老机理相关的研究非常之多,光学说就有三十多类,这里不一一赘述,其中对护肤品研究有指导意义的,自由基衰老、光老化衰老、代谢失调衰老、非酶糖基化衰老、羰基毒化衰老、基质金属蛋白酶衰老、自由基——美拉德反应衰老。市面上护肤品基本都是基于这些理论。

    1防御UVA

    需要我们从小开始注重,光老化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无法避免的一道伤害,紫外线中的UVA会刺激引发高度反应的自由基与细胞相互作用,它还会直接抑制朗格汉斯细胞(皮肤免疫功能的重要细胞)的功能,并使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产生变化。

    一些护肤品中会添加紫外线散射剂,也就是平时所说的物理防晒,如氧化锌,二氧化钛或氧化铁等矿物成分;

    相对的另一种方式便是添加吸收剂,属于化学防晒,其中的成分名称诸如homosalate,octocrylene和octinoxate等。

    最好使用氧化锌的防晒功能产品,吸收剂在阳光下会分解成可能堵塞皮肤的成分,抹上二氧化钛会让你的皮肤呈现不正常的白色。

    2保湿和修复肌肤屏障

    “必备”护肤品当属补水保湿了,不饱和脂肪酸Omega,透明质酸、芦荟提取物、羌活提取物、维生素F等等可以有效地帮助肌肤紧锁水分。

    根据季节气候和自身肤质状况,按需选择保湿产品,不含矿物油、羊毛脂、色素、丙二醇适合敏感肌使用。

    3清除过量的自由基

    23岁开始,便需要进入对抗自由基的队伍,即抗氧化。

    自由基一词对大家来说应该并不陌生,它是导致衰老公认的敌人之一,是体内物质代谢过程中的产物,自由基具有氧化作用,和不饱和脂肪酸产生氧化反应后产生脂褐素,当体内自由基超出人体清除能力时,会引起肌肤细胞损伤。

    压力、情绪低落、熬夜、日晒、内分泌失调等都会使自由基增加,护肤品中拥有清除过量自由基功能的活性原料有Vc、Ve、辅酶Q10、石榴、绿茶、咖啡果提取物、天然色素等。

    4促进肌肤新陈代谢

    这是基于代谢失调衰老学说的一种抗衰老方式。该学说认为细胞新陈代谢的动态平衡是最佳的状态,衰老的根源在于细胞衰老,更新速度减弱,与细胞外环境营养缺失、细胞代谢不良产物的累积有很大关系。

    维A、异黄酮素、维甲酸和类维生素A等成分具有很好焕活细胞再生力的能力。

    5增强肌肤抵御力

    肌肤的免疫力不仅在于表面的微生物群落和天然皮脂膜,内在的朗格汉斯细胞LC的活力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一些护肤品会把抗衰老放在LC的修护上。

    6补充胶原蛋白

    也是目前比较火的一种方式,通过外源补充小分子多肽来弥补肌肤的胶原蛋白缺失,事实上属于一种饮鸩止渴的方式,且不说肌肤吸收能力有限,能不能到达真皮层都是个问题。如果你和我说你补充胶原蛋白很有效果,那么你需要考虑是否添加激素的可能性。

    胶原蛋白的流失一个重要因素在于人体中的一中内肽酶家族MMP(基质金属蛋白酶),它的主要作用是降解真皮层中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

    另一种糖蛋白TIMP,是MMP的组织抑制剂。由于MMP的生物活性依赖于Zn离子,而TIMP家族能和Zn离子的结合从而抑制MMP的活性,如此维护肌肤的稳定。

    一些科学家认为解决胶原蛋白的流失的根本性关键在于抑制MMP活性或提升TIMP的活性。不过目前关于此的研究仍处于探索阶段。

    如何根据年龄选择护肤品

    18岁——这个阶段处于各激素分泌旺盛的时期,肌肤的问题主要由内分泌旺盛和外环境引发。注意你的肌肤是否有干性,油性,敏感性或混合性肤质的特征,然后根据你的皮肤类型来决定日常护肤程序,做好肌肤清洁、保湿和防晒工作。

    长痘的肌肤,是因为内分泌旺盛而肌肤的代谢能力较弱,建议前往医院皮肤科问诊,不要盲目私下处理,也不要相信那些到了多少岁自己会好的传言。注意饮食和作息比你买任何护肤品都更有效。

    23岁——注意眼睛和下巴、鼻翼、嘴角处的护理工作。

    因为过两年你可能会注意到一些细纹,比正常情况更暗淡的皮肤,眼睛周围的鱼尾纹或一些褐色斑点开始出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容易受到刺激和伤害,在皮肤最外层表面下方的线状静脉通常会被肉眼看到。护理要点:抗自由基、增强肌肤抵御力、防晒、美白、去黄气。

    28岁到38岁是非常重要的10年,肌肤的变化很大。护理要点对抗肌肤代谢减缓,促进细胞更新、抗自由基,眼角、嘴角、额头和下巴轮廓可配合仪器或手法进行日常按摩。同时你需要时刻关注头皮肌肤的健康,如果头皮肌肤弹性不佳、出油、头屑掉发严重,必须得到重视。此外颈部护理也需要加强。

    38岁之后,面部衰老变化逐渐缓慢下来,日常便是保湿、抗氧化、对抗色素沉积、颈部护理项目、脸部提升、头皮护理、补充胶原蛋白、适度去角质。

    最近也有很多人谈到精简护肤,在细胞活跃期的肌肤20岁以下我们提倡这种清洁保湿防晒的工作方式,随着年龄增长,护肤品的加持是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