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女性,真的需要用这么多护肤品吗
    2019-01-18

    有研究调查显示,女性一天会平均每天会用到12种护肤产品,也就是把168种成分涂在脸上。

    惊讶了,然而看看护肤品上的各种成分表,只能心疼皮肤三秒钟,这负载也是不轻的啊。澳大利亚一名生物化学家近日表示,往脸上涂抹这么多化学成分并不会帮你青春永驻,反而会加速衰老。

    护肤品中的每种成分都有自己的物理和化学性质,涂抹时,其中的成分如果发生反应,可能引起皮肤过敏。

    一般人其实只需要3种护肤品

    清洁

    油性皮肤可以选择清洁力稍强一些的洁面乳;干性皮肤需要选择PH在5.0~6.5之间,微酸性、温和的洁面乳;痘痘肌可以选择具有一定消炎效果,不含刺激性成分的产品,否则可能加重症状。

    日常洗脸不建议采用具有深层清洁功效的洁面乳,皮肤没有那么脏,而且过度清洁皮肤,影响到皮脂腺的反馈机制,反而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加重皮肤的油腻和长痘痘。

    保湿

    不管是使用什么样的护肤品,能润湿角质层,起到保湿作用,就是好护肤品。

    为什么保湿这么重要?皮肤干巴巴的,平时笑起来,皱皱眉头,当然就容易起皱褶了。

    需要注意的是,护肤品能起到的作用其实比较有限,主要是对外面的角质层起作用,让角质层变得水润饱满,更好地起到屏障的作用。凡事不能过度,过于频繁的补水,角质层会「撑」的,屏障功能反而容易下降。

    保湿,护肤品的成分越简单越好,不需要额外的美白等功效。

    防晒

    防晒是最好的美白,不管是晴天、阴天还是雨天,都要做好防晒工作。紫外线是皮肤老化的重要原因,皮肤变得粗糙,出现皱纹等一系列衰老症状,紫外线都要承担大部分的责任。

    防晒霜形成一层膜抵御紫外线需要时间,要在出门前15分钟涂抹。夏季紫外线比较强烈,建议使用SPF大于30,PA++及以上的防晒霜。

    为了加强防晒效果,要涂足量的防晒霜,根据具体情况,可能需要多次补涂。想要完美的防晒,可以是防晒霜+墨镜+防晒伞(UPF>40)。

    不同年龄段,护肤的侧重点也不一样

    15~20岁

    这个时期人的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皮肤可能出油较多,不容易缺水,容易出现粉刺。

    护肤侧重点:清洁+防晒。

    使用比较温和的洁面乳进行清洁,适当使用或者不用润肤霜,注意不要给皮肤过多的营养,以免造成毛孔堵塞,出现粉刺。

    这个时期如果用起防晒霜感觉比较油腻,体验感不太好,可以考虑使用防晒伞,减少自己在户外活动的时间。

    25~45岁

    女性在25岁以后,衰老的迹象会开始显现,比如说眼角出现若隐若现的鱼尾纹。加上新陈代谢开始减慢,皮脂腺也不如以前那么活跃,皮肤比较容易缺水,缺水以后各种问题也就容易找上门来。

    护肤侧重点:清洁+保湿+防晒。

    可以定期做一次彻底清洁,然后每周敷1~2次的补水面膜。防晒仍然不能懈怠,除了脸部的防晒工作外,平时出门最好戴上太阳镜。

    45岁以后

    45岁以后,女性的卵巢功能衰退,开始进入更年期。雌性激素分泌降低,皮肤比较容易松弛,失去光泽。保湿也比较困难,加上睡眠质量的影响,皮肤会明显衰老,嘴角和眼角出现比较明显的皱纹,眼睑易于出现黑晕。

    护肤侧重点:清洁+抗皱+营养+防晒。

    早晚都应使用防皱、补水和再生类面霜。每周敷1~2次的营养保湿面膜。清洁和防晒工作也要做到位